首页» 信息指南» 学术预告» 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系列学术报告 (第二期)

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系列学术报告 (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一、报告题目

挪威水资源管理与海绵城市建设

二、报告信息

会议时间:2023421日(周 9:00-11:00

腾讯会议ID472-613-000 密码:230421

三、报告摘要

挪威作为寒温带的山地国家,雪崩、洪水、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同时挪威也是水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程度以及应对自然灾害准备最充分的国家之一。本报告将介绍挪威的洪水与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系统,挪威的水资源管理和水电开发利用,挪威的城市洪水模拟和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

四、专家简介

许崇育挪威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奥斯陆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名誉教授,河海大学荣誉教授。长期从事全球环境变化与水文响应、不同气候区域不同时间和空间尺度水文模拟研究、水资源管理与洪水预报。先后获世界气象组织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北欧水文协会终身成就奖、国际水协会出版奖、中科院海外杰出学者等荣誉称号。IPCC评估报告评审专家,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Google Scholars被引30000余次,H-index = 88。现担任国际 SCI 期刊《Hydrology Research》荣誉主编,并担任包括国际《Journal of Hydrology》等数个专业期刊副主编、编委、顾问。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