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指南» 学术预告» 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系列学术报告 (第一期)

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系列学术报告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一、报告题目

基于数字孪生的水联网现代化灌区设想与实践

二、报告信息

会议时间:2023414日(周 14:30-17:00

腾讯会议ID765-677-883 密码:230414

三、报告摘要

数字孪生灌区是我国灌区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阶段。本报告分析了我国灌区现代化建设的发展阶段,从物联网技术出发,阐释基于水联网的理论框架、技术特征、关键难题和应用场景,通过水联网现代化灌区设想及应用实践,展望灌区现代化发展蓝图。

四、专家简介

王忠静,清华大学教授、宁夏大学副校长,中国水利学会农业水利专委会、调水专委会、雨水利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亚洲水理事会水联网智慧水利专委会主席,国际水资源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宁夏银川水联网数字治水联合研究院院长。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多项,国家"九五"--"十四五"科技计划专题、课题和项目多项,近年来专注基于数字治水的水资源规划与管理研究,提出的水联网理论与技术体系促进了智慧水利的产业化发展,互联网+城乡供水技术已产业化应用,水联网现代化灌区已完成百万亩级中试投入生产应用。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出版专著14部,专利20余项,获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4项。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